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諸葛亮的故事商務

諸葛亮的故事有很多,例如:

* 八卦陣。三國時期蜀漢丞相諸葛亮根據《周易》中“八陣”布防制敵的原理,創造了一種兵法,稱為八卦陣。* 草船借箭。東吳都督周瑜令諸葛亮十天造出十萬支箭,以此刁難諸葛亮。諸葛亮在三天后借來十萬支箭。* 七擒七縱。諸葛亮出兵南方,將當地酋長孟獲捉住七次,並且放了七次,使他真正服輸,不再繼續作戰。* 揮淚斬馬謖。由於馬謖在軍事會議上沒有按照諸葛亮的指示守住城池,以致於失守,造成不可彌補的後果。* 白帝城託孤。劉備在白帝城病危,將諸葛亮招到白帝城,將兒子劉禪託付給諸葛亮,並說“君可自取”。

此外還有巧布八陣圖、三氣周瑜、六出祁山、空城計等。這些故事展現了諸葛亮的智慧和勇敢,也體現了他的忠誠和責任感,是中國古代歷史上一個非常著名的英雄人物。

至於“商務”,我不太明白你的意圖。請提供更多具體信息,以便我能更好地回答你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