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謗法講述了什麼故事?

《謗法》主要講述了國王毀謗佛陀及佛法,後受菩薩化身仙人調愈的故事。

起初,謗法之輩為示其過,求菩薩慈悲寬宥,向菩薩獻上世珍奇寶。然而菩薩卻淡然一笑,不為所動。接著,當大臣婆羅門用邪說誑惑國王,使其迷亂,謗佛毀法時,菩薩於國王前示現神通,使眾生獲得佛法利益。然而此際,菩薩卻言道:“大王!如來實非誑惑於你,毀謗正法之人乃是汝自身。”

此外,《謗法》中還描述了國王被菩薩以幻術所治,失去理性,嗔怒爆發,對菩薩破口大罵的情景。但最後,在菩薩的教化下,國王最終醒悟過來。

總的來說,《謗法》講述了一個關於毀謗佛法和菩薩教化如何化導眾生的故事。這個故事揭示了人們對事物缺乏正確的認識而產生偏見和妄行的可能性,以及菩薩的智慧、慈悲和大願如何通過引導和調愈來化解這些偏見和妄行。因此,這個故事提醒我們要有開放的心態,尊重真理,避免先入為主的偏見,並時刻保持對事物的敬畏和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