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護照編號是什麼

護照編號是護照上的一串用於唯一標識和識別持有人的數字或字母組合。根據不同國家或地區的護照管理機構的規定,護照編號可以分爲多種分類,例如:

數字編號:最簡單的護照編號形式由一串數字組成,用於唯一標識護照持有人。

字母編號:護照編號中包含字母的形式,通常用於表示國家或地區代碼。

混合編號:護照編號中同時包含字母和數字,可以表示更多的信息,如出生日期、性別等。

分段編號:護照編號按照一定規則分段,每個段落表示不同的信息,如國家代碼。

電子編號:一些國家或地區的護照將護照編號存儲在芯片中,以提高安全性和防僞能力。

對於電子普通護照,2017年4月5日起新的電子普通護照號碼生成規則變爲:第一位仍是前綴字母“E”,第二位改爲順序使用英文字母(“I”、“O”除外),第三位起7位阿拉伯數字,護照號碼總位數仍爲9位。而2017年4月以前簽發的電子普通護照號碼由“E”+8位阿拉伯數字組成。電子普通護照啓用前簽發的舊版普通護照,號碼爲“G”+8位阿拉伯數字。

需要注意的是,不同國家或地區的護照編號方式可能存在差異,因此,在使用護照編號時需要根據具體的國家進行理解和解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