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讀故事學畫畫3

故事名稱:《森林裡的畫畫比賽》

故事背景:在一個美麗的森林裡,動物們正在舉行一場畫畫比賽。

故事情節:

1. 參賽的動物們紛紛拿出自己的畫筆和顏料,準備開始比賽。他們有的畫天空,有的畫草地,有的畫小溪,有的畫大樹,有的畫小鳥,還有的小動物們則畫了自己喜歡的食物或玩具。

2. 突然,一隻小松鼠跑來請求加入比賽。它聽說這個比賽是為了讓森林裡的動物們更好地展示自己的才華,於是也想來參加。於是,參賽動物們接納了小松鼠,並把它安排在了最後一組。

3. 比賽開始了,小動物們都認真地畫著自己的作品。小松鼠也拿出了自己的畫筆和顏料,開始認真地畫起來。它畫了一棵大樹,樹上掛滿了美味的松果,樹下還有一片美麗的花海。

4. 比賽結束後,所有的作品都被展示在了森林裡的廣場上。小動物們紛紛前來欣賞,大家都被小松鼠的作品所吸引。它的畫作色彩鮮艷,畫面生動有趣,贏得了大家的掌聲和讚美。

5. 最後,評審們宣布了比賽結果,小松鼠獲得了冠軍。它高興地跳了起來,其他動物們也為它歡呼。從那以後,小松鼠成了森林裡的畫畫高手,它經常在森林裡教其他小動物們畫畫,讓森林變得更加美麗。

通過這個故事,小朋友們可以學習到如何使用畫筆和顏料來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感受,同時也可以學習到如何去欣賞他人的作品和讚揚他人的優點。同時也可以激發小朋友們的創造力和想像力,培養他們的藝術天賦。

最後希望小朋友們都能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和創造力,畫出自己心中的美好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