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貝多芬小故事

貝多芬的小故事有:

1. 與命運的抗爭 :在貝多芬還是個孩子的時候,他的父親就整天飲彈自殺,使得貝多芬過早的承擔起了家庭的責任,有時甚至還要挨父親的打。貧困的生活並沒有擊敗他,他反而將這種壓力化作動力,努力去創作。

2. 善意的謊言 :貝多芬為了檢查學生的彈奏能力,發明了一種考試方法:他把學生帶到一家酒館,拿出一把木製的假小提琴,讓他們演奏。如果學生演奏技巧比較真實,他便笑逐顏開地把他們送回家;反之,則要被嚴加訓斥。這種方法欺騙性極大,但學生都很喜歡,因為他們最擔心老師嚴厲的訓斥。

3. 高尚的品格 :一次貝多芬與歌德同時走過一條狹窄的小路,歌德走過去之後轉身回來,想從貝多芬身後走過時,不小心撞到了他。他非常誠懇地道歉:“對不起,先生。”而貝多芬只微微還了一禮:“是我的不是,請原諒!”在回住處的路上,貝多芬突然想到了一個靈感,便停了下來創作起了《命運交響曲》。

希望以上信息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您有其他問題,歡迎告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