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貝爾維尤是什麼

美國華盛頓州的第五大城市

貝爾維尤(Bellevue, WA)是美國華盛頓州的第五大城市,位於西雅圖都會區的第三大城市。

貝爾維尤與西雅圖分隔在華盛頓湖(Lake Washington)兩側。貝爾維尤以自然環境優美、經濟發展良好、教育水平高、安全指數和宜居指數高等特點著稱,在全美城市中佔有一席之地。貝爾維尤的面積約爲36.47平方英里,人口接近13萬,其中白人佔54.6%,亞裔佔31.2%,亞裔比例較高。貝爾維尤是一箇經濟發達的城市,零售商圈規模在華盛頓州排名第二,僅次於西雅圖市中心。此外,貝爾維尤也是全美受教育水平最高的城市之一,95.4%的居民受過高中及更高水平的教育。

貝爾維尤還被譽爲全美宜居第二名城市,其自然資源的豐富和美麗景色使其成爲許多人的居住首選。同時,貝爾維尤也是高科技增長市場在美國的排名第二位,僅次於舊金山地區。近年來,貝爾維尤吸引了大量華人定居或長居,華人在該地的適應程度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