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費氏是什麼意思

費氏可以指代多個含義和來源,具體如下:

姓氏:

費姓是中國漢族姓氏之一,在全國分布較廣。在宋版《百家姓》中排名第65位。費姓人口在全國姓氏中排行第198位,大約有45萬人。主要分布在河北、上海、江蘇、安徽、浙江、湖北、河南等省市。

費姓的來源主要有四個,包括以祖輩名字為姓氏、源於嬴姓顓頊之後、以國名為姓氏、以封邑名為姓等。此外,還有早期費姓分布於今河南等地,春秋時所居區域已經擴展至今山東、湖北境內,兩漢時費姓徙居錢為郡,三國時江夏郡費姓聲名顯赫。

計算機病毒:

費氏(Worm.Fizzer)是一種計算機病毒,別名「嘶嘶聲」、「泡沫人」等。該病毒通過郵件傳播,修改註冊表,並利用IRC和AOL等即時通訊軟體開啟木馬程式,讓黑客控制被感染機器。此外,它還會獲取P2P工具「KaZaa」的已分享資料夾,把病毒副本複製到已分享資料夾下,供其他用戶下載,自動到製作者的網站進行升級,記錄鍵盤輸入信息,洩漏用戶賬號、密碼等資料,將自身作為HTTP伺服器運行,同時打開連線埠2018、2019、2020、2021,讓黑客任意控制被感染的機器,終止多個反病毒軟體的運行。

綜上所述,費氏既可以指代一個在中國廣泛分布的漢族姓氏,也可以指代一種具有潛在危害性的計算機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