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賣竹竿的小販為什麼不會倒

賣竹竿小販之所以不會倒閉,主要是因爲他們的經營模式具有幾個特點:

副業經營:小販的主要職業並不是賣竹竿,而是五金店的經營者。他們利用主業的空當時間來賣竹竿,因此不需要爲竹竿的銷售投入太多勞務費、運輸費和油費,這些成本幾乎爲零。

低成本採購:竹竿作爲商品,小販在進貨時順便購進,因此採購費用也基本爲零。這使得他們的成本結構非常低,即使竹竿賣不出去,也不會造成太大的損失。

副業宣傳:小販在流動叫賣時如果有人購買竹竿,就能立即賺錢,同時還能藉機宣傳自己的主業,這有助於吸引更多的顧客。

持續經營:對於企業來說,持續經營是其大前提。賣竹竿的小販通過副業或其他方式創造利潤,確保了企業的持續經營。

綜上所述,賣竹竿的小販之所以不會倒閉,是因爲他們的經營模式具有低成本、副業經營、副業宣傳和持續經營的特點,使得他們能夠在幾乎沒有成本的情況下維持經營,並且通過副業創造利潤,確保了企業的持續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