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賴倍元的故事

賴倍元(1947年-),台灣政治人物,台灣省台北市人,曾任中國國民黨秘書長,為馬英九的主要幕僚。

賴倍元祖籍為桃園縣中壢市,在台中一中畢業後進入東海大學建築系就讀,並在畢業後任職台北市政府工務局道路課工程師。後來赴美求學並獲得碩士學位,歸國後繼續任教於國立台灣大學副教授、教授。在加入中國國民黨前是私立中國文化學院副教授兼總務長,由於具有親民的形象和雄厚的專業知識背景,開始進入地方基層的政治角力舞台,從台灣桃園縣議員一路做到台“行政院”顧問等職。

賴倍元在馬英九當選台灣地區領導人後,出任台灣當局大陸事務主管部門負責人,後任國民黨秘書長。

賴倍元在兩岸關係問題上主張“維持現狀”,反對“台獨”,主張通過和平方式處理兩岸關係。

賴倍元在擔任中國國民黨秘書長期間,積極推動兩岸交流和合作,為兩岸關係的發展做出了貢獻。同時,他也積極參與社會公益事業,為弱勢群體提供幫助和支持。

總之,賴倍元是一位具有深厚專業知識背景和政治經驗的政治人物,在兩岸關係和政治舞台上扮演著重要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