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赤兔之死讀後感

《赤兔之死》這篇文章,讀後給我的感覺是既悲壯又淒涼。它是一篇賦文,以一種特殊的方式,表達了對於誠信的讚美。同時,它也表達了一種深深的哀思,對誠信的喪失,對人性的墮落,對英雄的悲歌,都表現得淋漓盡致。

首先,文章通過赤兔馬之死的故事,展示了誠信的重要性和價值。赤兔馬作為關羽的坐騎,忠心耿耿,為保護主人而死,這不僅是一種忠誠的表現,更是一種誠信的體現。而如今,誠信似乎在我們的生活中越來越稀缺,各種欺騙、造假、違約的現象屢見不鮮。這不禁讓人感到一種深深的悲哀和無奈。

其次,文章中的情感表達非常深刻。作者通過對歷史人物的描繪和情感的抒發,表達了對誠信的讚美和對人性的思考。同時,文章中也流露出一種深深的哀傷和無奈,對誠信的喪失和人性的墮落感到痛心疾首。這種情感表達方式非常值得我們借鑑和學習。

最後,文章的結構和語言也非常出色。文章採用了賦文的傳統結構,開頭引入主題,中間展開敘述和描寫,結尾總結並升華主題。同時,文章的語言也非常優美,表達清晰,富有感染力。

總的來說,《赤兔之死》是一篇非常值得一讀的優秀文章。它不僅表達了對於誠信的讚美和思考,也讓我們重新審視了人性和社會的價值。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能從這篇文章中得到啟示和感悟,珍惜誠信,追求真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