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起稿的方法

起稿的方法主要包括以下幾種:

格線起型法。這種方法涉及將物體劃分為格線,以便觀察和定位其結構。通過在軟體中添加輔助線來顯示等比例格線,有助於精確繪製。

剪影起型法。這個方法側重於觀察物體的主要轉折點和動態變化,將物體的外輪廓視為黑白剪影。通過將物體簡化為幾何形狀,可以更準確地描繪其輪廓。

構圖起型法。這種方法涉及找到物體上下左右最突出的部位,並以此畫出框架和輪廓線。在繪製人體時,可以通過找到骨點並連線它們來刻畫大體框架。

解決蹭線問題。可以採用清稿方法,即用橡皮擦去除多餘的線條,或者關閉筆的壓感以減少對線條粗細的關注,使畫者能更專注於形狀。

打型。對於新手,首先應打好基礎形狀。例如,可以用直線大致切割出人物的高度和範圍,以此為基礎進行繪製。

人物體塊。在輔助線的基礎上,用基本幾何形狀(如橢圓形、梯形、圓柱等)概括人體各部分的形狀。

人體細化。在體塊的基礎上添加肌肉和細節,注意保持線條幹淨。

使用火柴人關節球人。這些簡單的方法可以幫助表現人物的主要動作和身體狀態。

中線的重要性。中線在人體繪製中非常重要,它可以幫助修正透視和立體感。

用塊狀幾何形表現肌肉。這種方法適用於描繪肌肉,可以幫助理解肌肉的形狀和結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