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起面怎么起

起面的方法有多種,主要包括以下幾種:

選擇合適的時間和溫度:最好在中午起面,放在陽光最充足的地方,一箇小時就起了。如果是下午或晚上,可以把和好的面放在熱水盆裏,然後蓋住蓋子,這樣起面也比較快。也可以放在暖氣旁或暖氣上,如果暖氣不太熱可以放暖氣上,如果很熱放旁邊就可以了。

使用溫水和酵母:準備好麪粉和少量酵母粉,加入少量白糖,用水攪拌開,這裏加白糖是因爲更容易發起來,加入水最好是溫水,適宜的溫度對發麪也是有好處的。

保持適宜的溫度:用筷子快速攪拌成棉絮狀後,用手揉個兩三百下,一定做到“三光”面光滑,盆光滑,手光滑。然後蓋上保鮮膜,放到溫暖處,冬天可以放暖氣片旁空調室或者棉被裹住等等。

控制發酵時間:溫度低的話時間久點,等到麪糰發至兩倍大的時候就可以了。三十多度約兩個小時。

注意發酵的跡象:扒開後,能看到裏面有很多蜂窩狀的小氣孔,這就表示面已經發好了。

二次發酵:發好的面可以做饅頭,蒸包子等,但是要做好胚子後,要二次發酵,等再次膨脹後再入鍋,蒸或者煎。

以上各種方法可以根據實際情況選擇使用,以達到最佳的發酵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