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超出顯示范圍怎麼辦

當軟件窗口或表格內容超出顯示範圍時,可以採取以下措施:

調整窗口位置。使用鼠標將鼠標光標移動到窗口的頂部邊緣,直到它變成雙向箭頭,點擊並拖動窗口的邊緣,直到窗口重新進入屏幕。對於macOS系統,可以通過點擊屏幕左上角的蘋果標誌“系統偏好設置”>“顯示器”,選擇使用窗口管理選項。對於Linux系統,大多數窗口管理器允許通過按住Alt鍵同時使用鼠標拖動來移動窗口,即使窗口的標題欄不在屏幕上。

調整分辨率和刷新率。對於Windows系統,右鍵點擊桌面空白處,選擇“屏幕分辨率”,在出現的界面中調整分辨率至推薦設置。對於Windows10系統,依次選擇“顯示設置”“高級顯示設置”“顯示適配器屬性”“監視器”,調整屏幕刷新頻率至60赫茲。

調整列寬和行高。在Excel中,選中需要調整的列或行,然後在“格式”選項卡的“單元格大小”組中選擇“自動調整列寬”或“自動調整行高”,Excel會自動調整以適應內容。

拆分單元格或隱藏部分內容。在Excel中,對於特別長的單元格內容,可以選擇拆分單元格或在必要時隱藏部分行或列。

使用滾動條。對於無法完全適應屏幕的內容,可以使用Excel的滾動條來瀏覽超出範圍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