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越南字怎麼打

越南語的輸入方面,可以通過以下方法進行:

在PC端上安裝越南語輸入法。在Windows系統中,可以通過添加首選的語言來安裝越南語輸入法。這可以通過點擊任務欄右下角的語言欄選項,選擇語言首選項,然後點擊“添加首選的語言”並選擇越南語輸入法來實現。

使用手機端輸入法。在iOS設備上,可以通過設置中的“鍵盤”選項來添加越南語輸入法。這包括依次選擇“設置”“搜索欄輸入‘鍵盤’”“搜索結果點選‘鍵盤’”“點擊‘鍵盤’”“點擊‘添加新鍵盤’”並選擇越南語輸入法。

使用特定的輸入法軟件。例如,Unikey輸入法軟件,可以通過訪問網址http://unikey.vn/vietnam/#nav4下載,或者回覆本公衆號“越南語輸入法”獲取該軟件。

設置輸入法快捷鍵。在電腦上,可以通過點擊越南語輸入法快捷方式,然後在電腦的右下角任務圖標欄會出現一箇E圖標,點擊該圖標變成V之後,就可以開始輸入越南語。

此外,越南語的輸入法還支持12個元音字母和6個音調的輸入,以及特殊字母的輸入。例如,12個元音字母中帶“^”符號的,輸入時該字母輸入兩遍即可。12個元音字母中帶其他符號的,輸入時輸入該字母然後輸入W即可。6個音調的輸入方式是,輸入元音後,按S鍵輸入元音後,按R鍵輸入元音後,按X鍵輸入元音後,按J鍵輸入元音後,按F鍵。

需要注意的是,在輸入時,如果正在使用其他輸入法,應確保它們爲英文輸入狀態,否則可能會受到干擾。同樣,在中文輸入狀態下,越南語輸入法應關閉或切換爲英文狀態,以避免輸入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