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跑步機速度怎麼算

跑步機速度的計算可以通過以下幾種方式:

英制單位換算:將英里/小時轉換成分鐘/英里,或者將分鐘/英里轉換成英里/小時。例如,跑步機速度爲6英里/小時,換算成每英里所需的時間爲10分鐘;每英里所需的時間爲8分鐘,換算成跑步機速度爲7.5英里/小時。

公制單位換算:將公里/小時轉換成分鐘/公里,或者將分鐘/公里轉換成公里/小時。例如,跑步機速度爲10公里/小時,換算成每公里所需的時間爲6分鐘;每公里所需的時間爲5分鐘,換算成跑步機速度爲12公里/小時。

時速和配速的計算:時速是指每小時能跑多少公里,配速是指1公里需要幾分鐘。例如,時速10公里/小時,配速6分鐘/公里。

跑步機上的速度標識:跑步機上的速度標識通常以數字表示,例如8代表8km/h。如果跑一小時8km/h,等於8000m/60min,即一小時跑8000米,一分鐘跑133米。

以上方法可以幫助你正確計算跑步機的速度,以便在跑步時達到理想的健身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