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踏出第一步故事

踏出第一步的故事有很多,這裡我可以為您提供一個關於霍英東的故事。

年輕時代的霍英東,家庭十分貧困,為了貼補家用,他經常到社會上打工。最初,他在修車鋪做學徒,每次下班後都要去碼頭做雜活。因為工作的需要,他每天都從一條公路上來回的跑幾趟。在辛苦之餘,霍英東想到了用這個路途為自己在謀一條出路,那就是為自己之後事業踏出第一步奠定了基礎。

從這之後,霍英東就開始做好人生的第一個小生意——賣雜貨。剛開始的時候,他手裡沒有多少錢,都是向親友借來的。為了節省開支,他每天都是搭船到另一個城市去賣貨,然後再搭船回來。有時候為了節省幾塊錢的車費,甚至在晚上的街頭露宿一晚。經過幾年的努力,霍英東終於攢到了人生第一桶金。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想要改變現狀,就必須勇於踏出第一步,不要被困難和挫折所嚇倒。通過不斷地嘗試和努力,我們可以為自己的事業打下堅實的基礎,邁向成功之路。

以上是關於踏出第一步的故事中關於霍英東的內容,希望能夠對您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