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身分證字號有趣的故事

關於身分證字號有趣的故事有很多,下面列舉幾個:

1. 原來“靚”號更“靚”號:在香港,一個名叫阿B的男子因為對數字特別敏感,所以他在申請身份證時,刻意將生日設定為“66666”,希望能給其帶來好運。他表示當時連跑了好幾個辦事處都沒有辦到,回來再跑了幾個地方,還被告知那是大數(廣東話中,“大獎”為“大大數”),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就那么靚號被人收了。而更“靚”的是,因為這個靚號諧音梗粵B(粵港澳車牌粵B車牌),最近在網上拍出了驚人的高價。

2. “四爺”與他的3個4身份證:很多人喜歡尾數四個4的數字,但在2017年廣州黃埔的馮先生因為跟風水先生合了個好八字,自己搖出一個帶88888的靚號後竟特意向廣州市公安局戶籍人員證明此號的稀有性,稱全家人都沒出現過災禍。“靚號不該有什麼偏門的靈驗之說”。而為了這靚號鬧出的是烏龍笑話讓眾多網友紛紛樂了。

3. “港慫”辦“IANG”證號的男人:這段是一個網文故事中的梗,主角辦了身份證號碼上戶口。該男子被香港人稱作“港慫”,但他的心態卻很好。他說,“香港人也好內地人也好,身份證號碼都應該是平等的。只要做好自己就行。”

這些故事都展示了身分證字號的獨特性和人們的獨特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