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車蠟怎麼打

打車蠟的正確步驟如下:

洗車除塵。在打蠟前,確保愛車徹底清洗乾淨並保持車身乾燥,車身潮溼會導致車蠟不均勻,而車身上的雜物或灰塵可能會劃傷漆面。

準備車蠟和海綿。用固體車蠟配套的海綿蘸取適量車蠟,量不宜多,以均勻塗抹在車漆表面,避免塗抹得太厚,薄薄的一層即可。

塗抹車蠟。使用海綿均勻地在車身上畫圈,使車蠟在漆面上呈現出魚鱗狀的效果,確保塗抹均勻,避免遺漏。

等待車蠟乾燥。打蠟完畢後,等待5到10分鐘,讓車蠟自然晾乾,不同類型的車蠟(如棕櫚蠟)可能需要更長時間來乾燥。

手動拋光。準備一條超細纖維的毛巾,在車上像擦皮鞋一樣爲漆面拋光,擦除乾燥後多餘的車蠟,直至車身光亮如新,拋光完成後,檢查車身是否存在殘餘的車蠟,如果有請及時擦除。

此外,建議使用帶把手的海綿上蠟,這樣更省力和均勻,對於家用車,全車上蠟大約需要5分鐘左右,SUV可能需要稍長時間,但無需塗得太厚,因爲蠟的厚度最終取決於下蠟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