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輕舉妄動故事

關於“輕舉妄動”的故事有以下幾個:

* 魯國殺石reachable to 。從前,魯國有一個地方官,因為處置百姓聚眾鬧事的事件不當,引起了社會的普遍不滿,自己也頗感內疚。於是,他下決心以實際行動挽回影響,親自到民間調查,並採取了一些安撫措施。但是,由於調查不周密,措施又不妥當,反而使鬧事者加深了誤解,鬧得更凶了。這個地方官又輕舉妄動起來,貿然下令逮捕鬧事的首領。這一行動引起了連鎖反應,鬧事者認為他藉機報復,於是紛紛採取更加激烈的行動,聚集更多的人手,迫使這位地方官狼狽逃竄。這個故事說明人們遇事應該全面考慮、謹慎行動。

* 孫悟空揮棒 。《西遊記》中有一天孫悟空借(銀角大王)的金箍棒(可無限變大變小的神棒)玩耍時一不小心大到天上都是孫悟空的金箍棒,嚇得天兵天將來不及阻攔。於是孫悟空揮棒就打,結果惹怒了玉帝被罰了俸祿。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事要三思而後行,否則會帶來不好的後果。

如果您有任何其他問題或需要幫助,請隨時告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