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輪胎標示怎麼看

輪胎的標識通常包含以下信息:

輪胎規格。如235/45R17 94Y,其中235表示輪胎寬度,45表示輪胎扁平比,R表示子午線輪胎,17表示輪轂直徑,94表示載重係數,Y表示輪胎的最高速度級別。

輪胎類型。如R表示子午線輪胎,L表示斜交線輪胎。

載重負荷指數。如86,表示最大載重爲670kg。

速度等級。如H,表示最高速度級別爲300km/h。

輪胎尺寸與類型。如225/45/R17,表示輪胎寬度爲225毫米,側壁高度爲45%,R表示徑向尺寸,17表示輪轂的直徑。

生產日期。如3717,表示輪胎是在17年的第37周生產的。

磨耗指示器。位於胎面花紋溝的底部,稍稍高於溝底1.6mm的凸臺,當輪胎磨損到一定程度時,這個指示器就會顯露出來。

滾動方向。單導向輪胎,胎側有箭頭指示,同時後面有一箇英文單詞Rotation,代表輪胎只能朝着箭頭所指示方向滾動。

輪胎內外側的辨別。有的輪胎屬於不對稱花紋設計,安裝的時候切記要分清內側和外側,能也能在輪胎胎側找到相應的英文標識:Outside代表外側;Inside代表內側。

胎側四季胎標識。輪胎胎側有M+S表示:這個輪胎爲四季輪胎,輪胎胎側有雪花表示:這個輪胎爲雪地輪胎。

環保標誌。表示該輪胎符合環保標準,通常是一箇綠色的三角形內有一箇循環標誌。

胎壓標識。告訴車主推薦的胎壓範圍,這對於確保電動汽車的安全和性能至關重要。

此外,輪胎的標識還包括耐磨指數、牽引性能、溫度指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