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辛巳日是什麼

中國乾支曆法中的第十八天

辛巳日中國乾支曆法中的第十八天。具體來說,辛巳日柱中,天乾為辛,五行屬金,地支為巳,五行屬火。辛金坐於巳,從五行十二宮位看,處於死。但是,這並不等同於通俗意義上的生命結束,而是金氣由陰還陽的開始。因此,辛巳日出生的人,無論男女,都具有處事敏捷,性格明朗,富有進取心。若整個乾支格局組合良好的話,也是處世安穩、富裕之命。他們會在社會上得大發展,成為人上人。但是容易出現子嗣少,繼承容易發生問題,或者有遭人誣衊的事發生。

此外,辛巳日也是金馬登殿日,該日身坐正印正官劫財,辛金本柔弱,但有正印生身和劫財幫助,於是由弱轉旺,地支藏乾中的正官制衡,使得乾支中和,表示官貴之氣。

辛巳日生人先天有克父之嫌。乙木為辛之偏財,辛克丙泄,極其嚴重,所以辛巳日元的父母不死也會十分辛苦。乙木又代表手,所以手容易受傷。辛巳日生人,辛金被火鍛鍊,所以往往長相俊美。坐下官印,印又制劫,與貴人有緣,一生最少會遇到一次大貴人。自坐為死地,大多都有自我毀滅的傾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