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辣椒樹怎麼種植

種植辣椒樹的方法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步驟:

選擇合適的盆和土壤。使用的盆直徑約爲25CM,深約28CM,可以種1棵辣椒樹。土壤可以選擇泥碳土加珍珠岩,按4比1的比例拌合,或者使用地上挖來的土配一半泥碳土加珍珠岩。

施肥。在盆裏放上兩把羊糞或複合肥(不追求有機的話)做底肥,再加土移苗。辣椒樹生長過程中,需要定期施肥。例如,三片葉子後,每隔半個月施點有機肥,開花結果時期,加點草木灰或者磷酸二氫鉀(非有機肥)。

整枝。辣椒樹需要適當整枝以提高產量和美觀。看到首朵花的地方下面的小側枝都要去掉,上面可以保留兩到三個分枝讓其生長。

授粉。辣椒是自花授粉植物,室外有風幫忙不用授粉就會結辣椒,室內需要每天輕輕搖動辣椒樹促使其自花授粉。

環境要求。辣椒樹需要放在有四個小時以上陽光的地方,否則就會長得弱且容易生病。

收穫。辣椒需要及時採摘,採摘後會長出新的辣椒。辣椒結下十天內摘了喫嫩辣椒,紅辣椒要養着讓它變紅爲止。

此外,在種植過程中,還需要注意病蟲害的防治,以及適時澆水和排水,保持土壤適度溼潤,避免積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