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辷一

伊一(Eleven,彭奕裔),1989年7月25日出生於湖南省永州市,畢業於浙江傳媒學院。她是浙江衛視的女主持人和影視女演員。伊一在2006年通過浙江電視台編導組的介紹進入浙江衛視實習,並以其活潑清新的主持風格成為中國藍大家庭中的「旋舞之藍」。她曾主持過《我愛記歌詞》、《中國星跳躍》、《我看你有戲》、《中國新歌聲》等多個節目。

伊一在主持界取得了多項榮譽,包括2005年新絲路模特大賽冠軍、2011年綜藝節目最具潛力女主持、2014年金鷹節優秀主持人獎、2012年第03屆澳門國際電視節最佳電視節目主持人獎等。她的身材高挑且具有活力,有著細長的小鳥腿,笑容爽朗甜美,氣質大方得體。伊一的成名之路頗為勵志,她在浙江傳媒學院念大一時被編導發現,並成為了浙江教科頻道《美麗A計劃》節目主持群的一員,這檔節目成為了地面頻道多年的收視冠軍。2010年,伊一大學畢業後正式加入浙江衛視,並在台里參加了拜師儀式成為朱丹的徒弟。不久後,隨著朱丹的請辭,伊一接手了多檔節目的主持任務,並在浙江衛視迅速崛起的黃金十年中,隨著平台的壯大而被更廣泛的人群所熟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