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迦梨女神的故事

迦梨是印度教-毗濕奴派與濕婆派神話中的災難與破壞之女神,司掌疾病、瘋狂、戰爭等世界性災難。她是宇宙間最高權力者,擁有多種象徵符號和名字,也被稱為“妖女”和“毀滅之母”。在許多神話傳說中,她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關於迦梨女神的故事有很多版本,其中一些包括:

1. 誕生時她像魔鬼一樣恐怖,但她很快展現出慈悲的一面。一天,當諸神想要毀掉一個王國時,他們請求她來控制洪水,但她把災難轉向自己,以她自己的身體製造出整個洪水的形象。這個故事表明,當有人表現出貪婪和破壞性的行為時,災難往往會從他們身邊轉嫁。

2. 還有一個版本的故事,講述了她與毗濕奴之間的戀情。在這個版本中,毗濕奴和她的女神愛神折磨了阿南德。然後她離開去創造一場宇宙戰爭。雖然他們被諸神視為一個神靈的兩個部分,但他們之間確實有戀愛關係。這個故事中的人物形象較為浪漫,並且是一個不同的敘事版本。

需要注意的是,迦梨女神的神話故事眾多,每個版本都有些許差異。上述故事僅為其中一些版本的簡介。如需了解更多信息,建議查閱相關宗教文獻或諮詢專業宗教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