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迷信故事

迷信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 狐狸拜年。從前,有一個賣豆芽的老人,他心地十分善良。一天,他去給財主拜年,回來時路過一片樹林,遇見了兩個狐狸精。他剛要趕路,兩個狐狸精迎了上來,一個說它馬上要生孩子了,要老人家幫幫忙。老人說:“這太好了,你千萬別讓我媳婦知道了。”一個晚上過去了,狐狸精果然平安生了個大胖小子。為了感激老人的幫助,狐狸精送他兩顆藥丸子,說:“只要將藥丸子送給老龍王,保佑明年該莊稼人年年五穀豐登。”可老人一回家就被財主打死了。老人去世後,莊上人過上了好日子。財主以為老人是發了橫財才去拜年的,就請了巫婆來作法。巫婆把老人家的東西全偷走了,還害死了老人家的狗蛋兒。狗蛋兒到了陰間找老爺爺和狐狸精爸爸訴苦,兩位神仙給了他三顆藥丸子,讓他用它來為民除害。老人家的狗蛋兒死後成了神仙的助手,幫著好人消滅壞人,使莊上年年風調雨順。

* 木偶戲。很久以前,有個姓柳的木匠來到馬村,看到一棵大柳樹就準備把它鋸倒當房梁用。可是鋸到樹中間時,他發現樹幹里竟有一個木頭小人,姓柳的木匠十分驚奇地將它運回家中當凳子用。說來也奇怪,當他把木頭小人放上桌子時,它竟然活了起來,唱起了戲文。姓柳的木匠驚訝不已,他將這件事告訴了左鄰右舍。人們都來觀看木頭小人唱戲文,從此馬村鎮就年年風調雨順。姓柳的木匠覺得這木頭小人就是福星高照的神靈轉世化身而來。為了紀念這位神靈化身的人姓柳的木匠就將這門技藝傳承下來。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您可以查閱更多迷信故事來了解更多文化風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