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運動員最大攝氧量是多少

運動員的最大攝氧量(VO2max)可以非常高,具體數值取決於運動員的訓練水平和專項運動。根據提供的信息,我們可以總結出以下幾點:

1.一般水平:對於普通人來說,最大攝氧量通常在40-50mL/(kg·min)左右。

2.高水平運動員:對於國際高水平選手,男性最大攝氧量可以達到60-70mL/(kg·min),女性則約為77-80mL/(kg·min)。

3.世界紀錄:最大攝氧量的世界紀錄由挪威腳踏車選手Oskar Svendsen保持,為97.5mL/(kg·min)。

4.專業運動員:一些專業運動員的最大攝氧量也非常高,例如七屆環法冠軍阿姆斯特朗的最大攝氧量為85,日本馬拉松選手川內優輝的最大攝氧量為82。

5.優秀耐力運動員:對於最優秀的耐力運動員,他們的最大攝氧量指標可以達到88。

綜上所述,運動員的最大攝氧量可以非常高,具體數值取決於他們的訓練水平和專項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