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適合兒童小故事

《彩虹與星星》

故事裡面有個小朋友叫小紅,她總是熱愛去陽台上,因為那裡總能看到彩虹。小紅喜歡彩虹那樣七彩繽紛的色彩,像是生活的點綴,每次看著彩虹她都會感到生活的美好。

然而有一天,小紅在陽台上看著天空,卻沒看到彩虹。她心裡感到一點點失落,於是她開始問家裡的人:“彩虹去哪了?”

她的媽媽微笑著告訴她:“彩虹去旅行了,她可能去別的地方看看星星。”

小紅聽了點點疑惑,然後看向天空。在夜晚的星空下,小紅看到了數不盡的星星。那些星星像是小小的夢想,散發著微弱的光。小紅看著這些星星,心裡的疑惑逐漸解開了。

於是,每天晚上,小紅總是坐在陽台上,仰望星空,等待彩虹的回來。她知道,彩虹是在星星的夢裡旅行,而那樣的生活就像一個七彩的夢。

彩虹和星星的故事讓小紅學到了關於希望和夢想的課題。彩虹就像我們生活中的希望和夢想,雖然我們可能無法立刻看到結果,但只要我們耐心等待,希望總會回來。星星就像我們心中的夢想,雖小卻閃耀著希望的光芒。

而小紅也學會了如何看待生活中的挫折和失敗,她知道彩虹總會回來,星星總會點亮夜空。只要我們保持熱愛生活的心,生活總會回報我們。

這就是一個適合兒童的小故事《彩虹與星星》。希望它能給你帶來一些思考和啟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