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邱吉爾小故事

關於邱吉爾的小故事有很多,下面列舉幾個:

1. 甩名副其實的“狗屎眼鏡”:邱吉爾的豪放不羈是出了名的,他從不講究什麼著裝。戰時一次他正在辦公,侍從告訴他有位將軍要來見他,結果這位將軍走進來就看到了一個著裝十分隨意的人,只見他戴著一副破舊的圓形眼鏡,手上還拿著一支香菸。還沒來得及請將軍坐下喝杯茶,這位將軍就被“嗆”了出來,因為他從沒見過這么隨意的元首。事後邱吉爾夫人也對丈夫的邋遢表示不滿,但邱吉爾對此的回應是:“我沒有時間坐在那裡對著一塵不染而浪費時間,我就是這么活著,幹嗎要裝腔作勢?”

2. 不怕失寵:戴高樂在二戰結束時曾經當著世界領導人的面譏笑邱吉爾“像個娘們一樣四處噴人”。可是戰後一段時間卻改變了對他的態度。一個私交的朋友這樣告訴邱吉爾:人們不喜歡你在戰爭期間發表的演說。他頓時瞪大了眼睛問:“我要怎么說才好?”這位友人於是把戰時的演講稿拿給他看,邱吉爾看完後哈哈大笑:“我明白了。”從此以後他再也不在演講中用那些誇張的形容詞了。

3. 大不敬的玩笑:二戰期間,邱吉爾去美國訪問並受到了羅斯福總統的熱情招待。在一次晚會上,羅斯福開玩笑地問他:“你該不會也是個通宵跳舞的人吧?”這個比喻在美國人看來帶有侮辱性質,邱吉爾當然明白這點。但他的回答巧妙至極:“總統先生,我是一個比你想像中更為嚴肅的人。”於是兩人大笑起來,一場可能的衝突就因一席妙語而化解了。

以上只是邱吉爾故事的一部分,希望對您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