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鄒族故事

關於“鄒族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提供兩個:

1. 《大鳥》故事:從前,在深山裡有位老爺爺和老奶奶。有一天,老爺爺到山上打獵,意外打到一隻會說話的大鳥。大鳥說:若放我走,就會帶他發大財。老爺爺心軟,覺得一不會死,二又會幫人賺錢,就將它養在家裡。後來,這隻大鳥確實幫他們賺了很多錢。後來,因為和客人相熟後大鳥要返回天空,並且賺的錢分文不取。老爺爺對它戀戀不捨。在談笑聲中飛去時掉下一撮撮黃色的羽毛。老人感嘆這就是所謂的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識啊! 老爺爺就將黃鳥毛蒐集起來堆放在院子裡曬乾。後來一位會看相的人告訴他:你的晚年除了錢財享不盡之外還可以享受愛情!

2. 《情人潭的傳說》故事:在拉拉山山腳下有個靜謐的湖泊,名叫情人潭,潭水碧綠如玉,兩岸幽靜怡人。傳說在很久以前,有一對情侶常在這潭邊洗衣、戲水、打情罵俏。後來這個訊息傳到了天上的仙女耳里,仙女被他們的愛情故事感動了,於是下凡到情人潭邊,看到小伙子英俊瀟灑,心裡也暗暗喜歡上了他。仙女對小伙子說:“我是天上的仙女,下凡到人間體驗生活,你願意和我一起回天宮嗎?”小伙子早就心生愛慕,於是欣然答應。仙女帶他飛上天宮,兩人相親相愛,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實際上鄒族故事有很多,您可以查閱有關文獻資料獲取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