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酸菜怎麼做好吃

酸菜可以通過多種方式製作,以下提供四種做法:

酸菜炒米。將酸菜切碎,熱鍋下油,下蔥姜蒜炒香,再放入酸菜炒香,之後下米飯炒散,加少許醬油調色,少許雞精味素翻炒均勻出鍋即可。

酸菜炒雞蛋。將蒜、辣椒切碎,雞蛋打散,鍋里中小火先不放油把酸菜水分炒乾,再把酸菜推到一邊,放油燒熱,下打散的雞蛋,之後將雞蛋和酸菜一起炒,加蒜末和辣椒,起鍋前放生抽調味,炒勻後即可出鍋。

酸菜土豆雞。將雞塊和薑片一起煮至大量浮沫漂出後撈出,之後油鍋燒熱,倒入大蒜、花椒、乾辣椒煸香,再加入雞塊,倒入生抽、老抽、鹽、白糖,翻炒均勻後倒入清水燜20分鐘,再放入土豆和酸菜燜10分鐘即可。

酸菜燉粉條。將蔥姜蒜等小料炒香,之後下入土豆和酸菜炒香,放入適量的生抽、醬油、料酒等,之後倒入適量的開水,放入擠乾水分的凍豆腐,關小火,下入肉片,稍煮後放入泡好的粉條,再燉煮3分鐘即可。

此外,酸菜的做法還有很多,如肉絲炒酸菜、酸菜水餃鴨、酸菜燴雜麵葉、酸菜苕皮鴨、酸菜鵝塊湯、酸菜燉五花肉等。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選擇具體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