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重明故事

重明是古代中國神話傳說中的神獸,擁有著明亮的眼睛和強大的力量。傳說中,重明能除禍害、辟邪魅、使人安寧。它的故事有多種版本,其中一種說法是:

在炎帝和黃帝時期,南方有一個名叫灌壇的巨人,他的後代中有一個名叫叢的勇士。叢死後,他的靈魂變成了一隻生有雙睛的猛獸,名叫重明。重明擁有非常強大的力量,能夠驅散邪魅,保護人們免受災難。

當時,中原地區出現了一種叫做“猰貐”的兇猛怪獸,經常吞噬人類。為了保護人們的安全,重明經常四處遊蕩,尋找猰貐並將其驅逐。在他的幫助下,人們過上了安寧的生活。

另一種說法是關於重明的起源的。據說在堯帝的時代,東海中有一種叫做“鸞鳥”的神鳥,它的歌聲非常美妙動聽。然而,當鸞鳥產下第二顆蛋後,它的歌聲就消失了。為了找回鸞鳥的歌聲,人們製作了木製的鸞鳥,並把它放置在庭院中。這個木製的鸞鳥逐漸變成了真正的重明,它不僅能發出美妙的聲音,還能驅散邪惡的勢力。

總的來說,重明是中國古代神話傳說中的神獸,具有強大的力量和保護人們的能力。它經常被描繪為擁有明亮眼睛和強大力量的猛獸,能夠驅散邪魅、保護人們免受災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