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野火集龍應臺名言

《野火集》是龍應台的一本書,書中有許多經典的語句,摘抄一些名言如下:

1. 人,不因傑出而可愛,而因可愛才傑出。

2. 讓我們執著於美好的事物,讓他們不朽;為了家庭無私地奉獻青春,因為希望而不朽;當你不顧一切付出以後,留給你自己的是一種平凡而真切的回憶和一種永不老去的歲月印痕。

3. “後來呢?”可怕的是,“後來”只是一個假設的虛境,只是念念不忘地沉浸於那原來的、難以撫平的悲苦當中。以現代的語言說,“後來”就等於是你刺瞎了眼睛繼續向那個人走去,卻不知道前面是懸崖。

4. 所謂父女母子一場,只不過意味著,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你站在小路的這一端,看著他逐漸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訴你:不必追。

5. 人生真是諷刺。一個人,到了年歲已大的時候才能體驗到一年之中有那么多的冬天,已能體驗到一夜之間有那么多的早晨,也會經歷那么多的別離和相逢。並且知道,這一切都是自然而然發生的,只此際只該保重自己。

這些語句出自《野火集》,是龍應台對一些社會現象的評論和思考。它們展示了龍應台的觀點和思考方式,也可以看作是她的智慧結晶。希望以上信息對您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