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金元在哪裡

金元可以指兩個不同的概念,具體如下:

金元證券

位置:總部位於深圳,營業網點遍布全國,特別是在珠江三角洲、長江三角洲和環渤海經濟帶設有重點營業網點,形成了一個面向全國的立體、多元業務行銷網路。

金元時期(中國歷史時期):

時間範圍:金元時期涵蓋了金朝和元朝兩個歷史階段。金朝由女真族建立,存在於1115年至1234年,其都城最初在會寧府(今黑龍江阿城南白城鎮),後遷至燕京(今北京),再至汴京(今河南開封)。元朝由蒙古族建立,存在於1271年至1368年,定都於大都(今北京)。

文化、藝術及社會影響:金元時期見證了中國歷史上由外族統治的時期,這一時期的文化、藝術及生活模式基本上與宋朝相同,但逐漸失去昔日的繁榮。蒙古統治者在控制醫療事業的執行和立法禁止某些毒藥的使用方面有所作為。此外,這一時期也見證了中亞歐地區貿易的開闢,以及基督教伊斯蘭教開始傳入中國,對中國的科技發展產生了一定的影響。

以上信息分別概述了「金元證券」的地理位置和「金元時期」的歷史背景及文化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