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鉆戒等級怎麼分

鑽戒的等級通常根據以下四個主要因素來劃分:

重量(Carat Weight):鑽石的重量以克拉(ct)爲單位,1克拉等於0.2克,也可以劃分爲100分。重量越大的鑽石通常價值越高。

顏色(Color):鑽石的顏色級別用英文字母來表示,從D級開始,D級是最白的,無色級別,到Z級顏色逐漸變深。常見的無色級別包括D-F,近無色級別包括G-J。K級以下的鑽石基本沒有佩戴價值。

淨度(Clarity):鑽石的淨度指的是鑽石內外的瑕疵程度,根據瑕疵的數量、種類和位置來劃分。常見的淨度等級包括VVS(非常非常小瑕疵)、VS(非常小瑕疵)、SI(小瑕疵)等,其中VVS級別的淨度最高。

切工(Cut):切工的好壞直接影響鑽石的光學效果和閃爍度。切工等級從好到差依次爲Excellent(EX)、Very Good(VG)、Good等。圓鑽建議選擇3EX切工,異形鑽選VG就可以。

此外,還有熒光(Fluorescence)這一因素,建議選擇無熒光或者弱熒光的鑽石。在選擇鑽石時,還需要考慮到個人需求和預算,根據自己的預算選擇合適的等級。無論選擇哪個等級的鑽石,都應檢查相關認證證書,確保購買到的鑽石是真實合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