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鉛筆的故事

關於鉛筆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一些例子:

1. 達文西設計 。達文西在設計筆的時候,為了創造出一支令人滿意的鉛筆,傷透了腦筋。在經過無數次的設計和失敗之後,他終於設計出了比較理想的筆尖和木桿。為了使鉛筆的木桿不易被磨損,他還採用兩種不同的木材固定在筆尖的後面,這種鉛筆直到現在還在被人們使用。

2. 最樸素的禮物 。傳說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名叫萬寶兒的小女孩。有一天,她的母親生病了,臥在床上。萬寶兒便在母親的床前畫了許多漂亮的圖畫和一隻小木棍,送給母親。母親看了看那些畫,又看了看小木棍,說她很開心。

除此之外,還有祖孫兩代使用同一種鉛筆的故事:祖孫倆站在海邊,老頭指著大海對小孫女說:“人生就如同這鉛筆。”聽完後小孫女向大海凝視了片刻,好像明白了什麼似的。從那以後,她就用這支鉛筆去描繪她的人生。

以上故事都是為了說明鉛筆的簡單和實用,以及它所代表的各種可能性和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