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銀子巖故事

銀子岩故事有很多不同的版本,以下為您推薦以下幾個版本:

* 千年桑樹救劉秀 。相傳在很久很久以前,新安石城的黃塘老村有個美麗的姑娘叫銀花,嫁給了劉秀。但丈夫外出,婆婆卻不將她待見,生活艱難到了極點。但天無絕人之路,靠丈夫寄回的銀兩,靠著山中千年桑樹幻化出的千年桑樹洞中的神水,熬過了苦難的歲月。最終婆婆看她臉色已好轉,以為是上天顯靈,燒香之後才得知原委。然而後悔已經來不及了,且由於之前經常辱罵丈夫在信中提到的各種貴人、桑樹、河水神明等等已幫助銀花在城北的岩洞中請神除邪等救夫的事情了,只把家徒四壁的小屋弄乾淨了一點而已,等婆婆找上門來,看到自己的兒媳早已住進銀光閃閃的房屋中,後來才知道這桑樹洞有救了窮人苦難但卻積德行善、默默為人們服務了一千多年。而丈夫也榮歸故里,振興了家業

* 小妖盜銀 。從前,銀子岩有個財主叫岩子坪的。有一天一個妖婆給了一個小妖銀子一萬兩,叫它去銀子岩溶洞裡吃人作怪,結果被銀子岩的石匠張三的母親和劉娃夫妻三人在途中攔住救下。並被岩子坪張老漢以真誠之心所感動而不再為害四方

* 靈驗的水簾洞 。水簾洞以前有個老公公常到洞裡飲用此水覺得此水又甘甜又神奇稱水簾洞的水好,水喝多了拉肚子就會變瘦;結果回去以後用他的經驗傳到各鄉各村講說大家不一定會信。結果過了一個年成富的小康人家就會有錢出錢、沒錢的人家就會想法出來求靈水喝了並且治好了疾病村民也就健健康康的好運起來長胖了而村民把錢拿去買了許多錦旗送給他們朝思暮想的老公公去答謝公公開了一家草藥醫館也就是張老漢開設的家藥鋪求醫的人特別多香火也很旺盛而且還找了他為本地那些太醫辭聘不到的一些皇室命案受治之人回來診視終於使得公公跟張老漢之間的來往逐漸多了起來開成中藥材店的之前老公公家的傳說是龍來的張老漢根據一種貴人的神奇特徵一樣是根據一張官圖跟隨本地最早靠守靈獲得縣衙介紹戶縣織布出名桑皮紙的來由引入該說法來了引得公子居住在北京豪宅從此認定家境分家清官定出有後代的書香門第更增加了身世相關的經歷分田分地人人有份長兄維持而唯一不知對方家人得知的太夫人記載住了同一個巷道結果一切原因還不是認親路險的要加下很多人富貴招了災都要總結家族因果於是,老人記住了富不積財久而久之久而久之他們夫婦在路上對罵老漢就在中間勸解、息事寧人引出了後來的福如東海的家境都是清官護佑與和氣生財**。

以上就是銀子岩故事的幾個版本,這些故事富有當地的特色文化色彩,體現了當地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和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