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銅怎麼來的

銅是一種重要的金屬元素,主要用於生產各種合金和電氣產品,其主要的來源是通過開採銅礦石並經過一系列的物理和化學處理過程來提取和精煉銅。詳細介紹如下:

開採銅礦石。首先,銅礦石從地下礦山或露天礦山開採出來,最常見的銅礦石包括黃銅礦和黃鐵礦,這些礦石中通常含有多種金屬元素,如鐵、鋅和硫。

破碎和磨細。開採出的礦石經過破碎和磨細的過程,以增加其表面積,便於後續的冶煉和提取。

冶煉。在冶煉過程中,礦石中的銅被分離出來,這通常涉及將礦石與還原劑(如碳、一氧化碳或鐵)反應,以產生純銅。

精煉。冶煉得到的粗銅需要經過精煉過程,以提高其純度。精煉通常包括使用化學物質或高溫處理,以去除雜質,最終得到高純度的銅。

廢銅回收。廢銅(如廢棄的電線、管道等)也可以通過熔鍊和脫氧等過程回收利用,製成新的銅製品。

此外,人體中的銅元素主要來源於食物,如茶葉、可可、動物肝臟、牡蠣、核桃及葵花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