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鍵盤刪除

「刪除鍵」通常指的是鍵盤上的「Delete」鍵,位於鍵盤的右上角區域。其功能如下:

刪除文字。在文本編輯狀態下,按「Delete」鍵可以刪除游標右邊的字元,同時游標右邊的字元會向左移動一格。這與退格鍵的功能不同,後者通常用於刪除游標左邊的字元。

刪除檔案。當選中一個或多個檔案或資料夾時,按下「Delete」鍵可以將選中的項目刪除,通常是將檔案移入資源回收筒。在某些應用程式中,例如Microsoft 3D Builder,選中對象後按下「Delete」鍵可以直接刪除所選對象。

組合快捷鍵。與「Shift」鍵結合使用,即「Shift+Delete」的組合,可以執行永久刪除,將檔案或資料夾直接移出而不放入資源回收筒。

此外,還有「Backspace」鍵,也被稱為退格鍵,其主要功能是在文本編輯狀態下刪除游標前面的字元。其通常位於鍵盤的右上角,靠近數字鍵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