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長春路四面佛故事

長春天台山四面佛是歷史較悠久、佛像造型獨特、信奉者較多的佛像之一。四面佛掌管人間所有愛情婚姻、家庭子女、身體健康、錢財收入、政途順利、生意興隆、仕途通達等。而據說此佛的來歷有關於一個中國電影明星的故事。

故事講的是,某日一位明星去寺廟拜四面佛,將心愿告訴佛祖後抽一個簽,上頭寫著五面,原本面面俱到的意思是好的都占全了,然而這位明星卻不滿足於此,想要追求更高的境界,便請佛祖現出佛身並拍下來。簽文說佛祖有四隻手,合掌時前面是佛像,左邊可以求事業,右邊求錢財,後面求愛情婚姻等,十分靈驗。

據說長春天台山四面佛曾被封為“昭帕耶”神仙。關於這個故事細節有些不同版本的敘述,真實性還有待進一步證實。然而不論是否是神話,拜四面佛能增加運勢吸引事業生意上的機會是不爭的事實。這也許是更多人前赴後繼追求信仰的力量之源吧。

如果對四面佛感興趣,不妨可以去天台山附近寺廟看看了解一下具體情況。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內容,可以查閱資料或者諮詢當地人士獲得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