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長相思桐華讀後感

讀完《長相思·桐華》後,你可能會感到一種淡淡的憂愁和深情。這首詩是詞人通過描述遠在塞外的戍邊將士對家鄉的深深思念,表達了對家鄉、親人的深深眷戀之情。同時,詩中也反映出作者對戰爭的無奈和對和平的渴望。

桐華的形象,或許代表了那些遠在邊塞的思鄉之人,他們忍受著離別之苦,面對著無盡的沙丘和寒風,只為了國家的安寧和繁榮。而那些遠離家鄉的戍邊將士,他們的身影在詩中顯得孤獨而堅韌,他們背負著責任和使命,堅守在邊塞,保衛著國家的安寧。

然而,思鄉之情是人世間最普遍、最深情的情感之一,無論身處何方,無論面對何種困難,都無法抑制對家鄉的思念。詩中的“長相思”三個字,正是這種情感的最好詮釋。它不僅表達了詩人對家鄉深深的思念之情,也表達了人們對和平生活的嚮往和對家鄉的眷戀之情。

同時,這首詩也反映出戰爭的殘酷和對人民生活的破壞。詩人通過描繪邊塞的荒涼景象,提醒人們戰爭帶來的痛苦和損失。這也讓人們更加珍惜和平的生活,更加關注和保護自己和家人的幸福。

總的來說,《長相思·桐華》是一首深情而感人的詩,它通過描繪戍邊將士對家鄉的思念之情,表達了對家鄉、對和平生活的嚮往和對戰爭的反思。讀完這首詩後,你或許會有一種深深的感動和思考,對生活、對人性、對戰爭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