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長米蟲怎麼處理

處理長米蟲的方法有多種,可以根據實際情況選擇合適的方法:

冷凍保存法。如果米里生蟲不是很嚴重,可以將大米連口袋或容器一起放入冰箱冷凍室裏面,冷凍24小時以後取出,這時小蟲都被凍死變成紅黑色的,所以冷凍完一定要及時挑揀出來,這樣也不會影響大米原有的口感。

陰涼通風處晾曬。將生蟲的大米鋪開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讓蟲子自己爬出來,注意千萬不要放到陽光下暴曬,不僅會影響口感還會加快蟲子孵化。

花椒驅蟲法。將生蟲的大米平鋪在一箇較大的一箇袋子上面,再在平鋪的大米上放上花椒,受到花椒味道的刺激,米蟲就會自動跑出來了。

大蒜防蟲法。在存米的容器裏分散的放幾瓣大蒜,把容器蓋嚴,能起到防蟲的效果。

白酒防蟲法。將大米放入乾淨的容器內,用一酒瓶裝50克至100克白酒,開口埋入米中,瓶口略高於米麪,將容器密封,可防止大米生蟲。

幹海帶防蟲法。在大米中放入少許海帶,每10天左右取出晾乾,再放回即可防止米黴變和生蟲,一份海帶可以使用20多次。

橘子皮防蟲法。將喫橘子剩下的橘子皮曬乾放入大米中,橘子皮的味道不僅可以驅蟲,而且會使大米有清香味。

真空防蟲法。可以把袋裝的大米分別裝入乾淨的密封罐中,也能保存很長時間不生蟲。

選擇合適的方法可以有效處理長米蟲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