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長腿叔叔是什麼

長篇小說

《長腿叔叔》是一部由美國女作家簡·韋伯斯特創作的長篇小說,首次出版於1912年。這部作品以書信的形式,講述了孤女茱蒂(原名喬若莎)在孤兒院長大的故事。茱蒂在17歲時因爲發表了一篇作文而被孤兒院的一位理事發現,這位理事決定匿名資助她上大學,並要求她每個月都寫信匯報學習和生活情況。茱蒂不知道這位理事的名字,只記得他曾在牆上留下一個長長的影子,因此稱他爲“長腿叔叔”。

小說通過茱蒂寫給“長腿叔叔”的81封信,展現了她在成長過程中如何自尊、自愛、自強,並最終獲得了社會的認可和愛情。這部作品不僅是一部女性的個人成長史,也是一部溫情脈脈的愛情故事,其中融入了青春的美好與苦澀,以及默默的交流與感知。

此外,《長腿叔叔》還被改編成了音樂劇和電影,成爲少女們的必讀書籍之一。簡·韋伯斯特的這部作品以其獨特的語言風格、豐富的情節和深刻的主題,在文學史上佔有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