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關於平安的故事

關於平安的故事有很多,下面列舉幾個:

1. 愚公移山的故事:在太行、王屋兩座山北面的一戶人家,家裡有位九十多歲的老翁,他叫愚公。雖然年歲很大了,但還是決心把太行、王屋兩座大山移開。家人和鄉鄰都覺得他的想法很可笑,認為自己是無法完成這個任務的。但愚公說:“即使我死了,還有我的兒子在呀,兒子又生孫子,孫子又生兒子,子子孫孫是沒有窮盡的啊。而山卻不會增高加大,沒有什麼可擔心的。”就這樣,愚公帶領家人開始挖山。山神害怕他們如此勤奮不懈的挖掘土石,於是就把這兩座山移走了。愚公移山的故事告訴人們只要有毅力、有恆心,不怕困難,不怕失敗,勇於挑戰,就能克服任何困難。

2. 斷箭的故事:有一個青年,總是埋怨自己時運不濟,發不了財,終日愁眉不展。這一天,他碰到智者達摩,便向智者訴說自己的苦惱。達摩看他不快,便給他一面裝滿箭的箭囊,說:“每一支箭都射中一個目標後都折斷吧!現在你是拿箭射靶子的手!”於是,青年試著折斷一根箭。他輕鬆地就辦到了。他又試著折斷另一根箭。青年發現也和第一根一樣容易。他又試著折斷第三根。但是這根箭顯得有些堅韌了。於是他開始折斷第四根……青年終於明白了智者的教誨:原來他還沒有學會如何分解手中的東西!生活中的不幸和挫折其實都是自己手中所持有的“箭”,只要我們學會分解、嘗試折斷它,那么就沒有什麼可以難倒我們了。

這些故事都傳達出平安、幸福的重要性和如何通過改變心態來獲得平安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