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關於秦始皇的書

關於秦始皇的書籍,有以下幾種推薦:

《秦始皇大傳》。由郭志坤撰寫,上海人民出版社於2018年出版。這本書詳細介紹了秦始皇在中央實行皇帝制度、三公九卿管理國家大事的事宜,以及在地方廢除分封制、推行郡縣制的情況。還提到了秦始皇的北擊匈奴、南征百越、修築萬里長城等歷史事件,並對中國和世界歷史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秦謎:重新發現秦始皇》。由李開元撰寫,本書基於田野調查、出土文物和考古發現,運用多種學科視角和方法,對秦始皇及其周圍人物的身世、背景、立場、政治活動和秦代宮廷政治網路進行了全面的探討。

《史記·秦始皇本紀》。由西漢史學家司馬遷所著,詳細記錄了秦始皇的生平和政治活動,是研究秦始皇不可或缺的歷史文獻。

《秦制兩千年》。探討了秦始皇統一六國後創立的中央集權制度及其對後世的影響。

此外,如果對秦始皇的生平、政治活動或他的時代感興趣,還可以閱讀《秦始皇:創造力一統天下》《漢書》等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