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關終李白的有趣故事

關終李白的有趣故事有以下幾個:

1. 鐵杵磨成針:李白在一個陽光明媚的中午,外出遊歷時路過一家店,店主正在為沒辦法把一根又粗又大的鐵杵磨成一根細針而犯愁。李白天性聰明,看到店主愁眉苦臉的樣子,便主動詢問原因。在得知原委後,李白拿過鐵杵,一言不發地坐下來開始磨。店主和周圍的人都好奇地停下來,看李白是怎么磨這根大鐵杵的。經過一段時間,大鐵杵逐漸變小,最後變成了一根細細的針。店主非常高興,認為這是天降神跡,於是盛情款待李白,李白也因此得到了盤纏去繼續遊歷山河。

2. 騎驢遇賀知章:一日,李白來到京城,恰逢賀知章騎驢經過。李白天性高傲,認為賀知章的詩只是小道,自己是大器。於是上前攔住賀知章,要求他停下來並展示自己的才華。賀知章讀過他的《蜀道難》後,對李白的才情讚不絕口。為了表示尊敬和崇拜,他解下自己的白驢贈給李白。

3. 醉酒捉月:李白喜好飲酒作詩,一次在水中捉月而死。這是一個美麗的傳說,說明李白對月亮情有獨鍾。傳說中李白醉酒後在水裡捉到了一個月亮,以為是自己的影子,於是想要把月亮帶回家。他用手捧起水來,月亮也隨之消失。這個故事反映了李白的浪漫主義情懷。

以上故事體現了李白的豪放不羈、豁達開朗的性格特點,也展現了他卓越的詩歌天賦和文學造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