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關聖帝君顯靈故事

關聖帝君顯靈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相傳在清朝乾隆年間,嘉應州城外有個姓黃的舉人,一日在武當山訪友歸來,經過新嶺古松時,突遇大雨,他便攀附古松避雨。待雨過天晴,他發現自己所倚之松樹被雷電擊中,燒成一個火球,連樹枝、樹皮都化為灰燼。黃舉人頓生鬼魅作祟之感,不敢再前行。為鎮住妖邪,他攜帶著香蠟紙燭來到黃牛沖(今廣東梅州市區)關公廟求神。在廟裡,他虔誠地敬上三炷香,許下三個心愿:一是新嶺從此風調雨順;二是他家人平平安安;三是鄉親們安居樂業。許願後數日,果然風調雨順、五穀豐登。

在當地人的指點下,黃舉人決定酬謝關公神的恩典。他籌集一筆錢財,購買了大量的香蠟紙燭、雞魚肉蛋等供品和糖果、美酒,擇期酬神。當他帶領家人和鄉鄰進廟酬謝時,突然狂風大作,電閃雷鳴。頃刻間大雨傾盆,天崩地裂。巨石滾滾而來,頃刻將黃舉人的家砸為廢墟,將其家族掃空,全村得以保命的神話“全聚精黃樓”就在此刻來臨:歷經九世還清了前世所有的債;給各路孤魂野鬼寄送了一件活的新衣服;預示著一戶獨丁的後代一子八孫八婿一夜發跡。接著祠堂福蔭九井十三街數千口人飲水均清無污、禾稼茂盛六畜興旺……種種吉兆果然出現!關公神恩造福百姓的美名也迅速傳遍鄉里乃至四鄉。後來,“關帝顯聖庇民”的傳說被演繹成“斬蛟”等神話故事以歌謠的形式在民間流傳開來。

這只是關聖帝君顯靈故事的一部分,更多故事可以諮詢當地老人或者查詢古籍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