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阿凡提格言故事

阿凡提格言故事

一天,一位顧客來理髮店理髮,可是等了許久,店裡的學徒都還沒有理完髮。

等得不耐煩的顧客大罵起來:“怎么搞的?這么慢,我今天要是餓死就吃不到飯啦!”

這時,阿凡提接過話茬說:“如果照您這個速度,從今天算起,三天后,您一定能吃上今天的飯。”

眾人一愣,細想也是這么回事。

阿凡提笑著接著說:“不過今天您可以先吃昨天的剩飯嘛!”

還有一個故事是關於一個財主的故事。這個財主外號叫“三不知”,對人的問題總是回答“不知道”。一天,一個財主來到阿凡提的理髮店,坐在鏡子前讓阿凡提剃鬍子。阿凡提給他剃完了鬍子,問他:“老爺,您臉上乾不乾淨?還有什麼地方需要剃?”這個財主外號叫“三不知”,他摸摸自己的臉說:“你說呢?還需要再剃一剃。”阿凡提又給他剃完了下巴,問他:“老爺,現在您的臉乾不乾淨?還有什麼地方需要剃?”財主說:“怎么?你還不明白我的意思嗎?”阿凡提說:“明白了老爺,您要颳得乾淨,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樣。”財主一聽就惱了:“你怎么敢用這種口氣和我說話?”阿凡提說:“對不起老爺,我忘記了您老人家是‘三不知’。”

這個財主一聽就惱羞成怒了,說:“你一個破理髮店還敢和我比?”阿凡提說:“老爺別急別急,您老人家和我比的是錢財嗎?您老人家有的是錢。不過要是論起智慧來,那您老人家還不如我哩。”

財主聽了之後很生氣地說:“你一個破理髮店有什麼智慧?”阿凡提說:“我們店裡有一句祖傳的格言:當理髮師比顧客聰明到足以理解刮臉的藝術時,理髮師就該把刮臉刀放下並走開。”

聽完之後財主頓時無語。

以上就是一些阿凡提格言故事,希望對您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