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阿凡提的故事

阿凡提的故事有很多,其中一些包括:

1. 阿凡提在巴紮上賣驢,一個城裡人來跟他爭論說:“你賣給我的驢,走起路來比我家的騾子慢多了,價錢卻和我買的騾子一樣。”阿凡提回答:“喂,朋友!你買的騾子有翅膀嗎?如果價錢是按照你所買的牲畜的速度來算的,那你應該去買一隻會飛的騾子。”

2. 有一次,一位法官對阿凡提說:“你答應給我解答法律上的疑難問題,但你總得先給我講個故事再說吧!”於是,阿凡提就給他講了下面這個故事:有一天,我和妻子正坐在炕頭上,一個陌生人闖進屋來,向我們求婚。他發誓說:“如果你答應把我收養了,我就給你一筆錢。”妻子說道:“除了這位新郎和你之外,任何人都要一百萬金幣。”丈夫只得說服妻子把新房交給了他。這個故事讓我們看到阿凡提的機智和他的風趣幽默。

3. 阿凡提買了一隻水罐,朋友們聽說以後都向他借用,都不肯歸還。一次朋友再次詢問他願不願意借他的水罐給人使用時,阿凡提生氣地說出了那句經典台詞:“這世界上又有了第一個偷我水罐的賊了!”

這些故事都反映了阿凡提的聰明才智和幽默風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