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限定意思

"限定"這個詞在字典中的解釋為規定時間、空間或動作的範圍,確定某物或某事的界限或範圍,指定範圍,限度不許超過。例如,在《諸子語類》卷六《六爻不必限定是人君》中,指的是在數量、範圍等方面加以規定。

在特定的領域,如音樂、電影、遊戲等領域,"限定"也有特定的含義。例如,"限定版"通常指的是限制,規定的意思。限定的數量通常會少於普通版,而且形式上也會有很大的不同。常見的限定方式包括期間限定地域限定會場限定數量限定初回限定雜誌限定等。

期間限定是指在特定的時間內發售或者發行的,只能在這個規定的時間內才可以購入或者訂購的。地域限定是指在特定的地區地域範圍內發售或者發行的,除此之外都不能夠販賣的。會場限定是指在特定的展覽會場或者演出會場等地方發售發行的。數量限定是最常見的限定模式,就是以限制數量來完成的。初回限定是指的第一次,最初一回的紀念版本。志上限定、通販、應募贈品,都是與雜誌或者出版物相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