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陳情令劇情是什麼

《陳情令》是一部根據墨香銅臭的小說《魔道祖師》改編的電視劇,劇情圍繞着五大家族——姑蘇藍氏雲夢江氏清河聶氏岐山溫氏蘭陵金氏展開。故事講述了雲夢江氏故人之子魏無羨和姑蘇藍氏含光君藍忘機重遇後,共同探尋往年真相、守護百姓和平安樂的經歷。

魏無羨和藍忘機曾是並肩作戰的夥伴,但魏無羨被人誣陷爲邪道教徒,遭受江湖上所有門派的追殺,被迫逃亡,並帶着藍忘機的遺物——忘羨劍,開始了他漫長的流浪生涯。在流浪途中,魏無羨發現自己被附體了另一箇死去的道士藍曦臣的魂魄,開始調查藍曦臣之死的真相。隨着調查的深入,他發現藍曦臣之死與一位邪惡的魔道巨頭有關。爲了揭開真相和消滅魔道巨頭,魏無羨和藍忘機、江厭離等一衆道友聯手,歷經千辛萬苦,終於找到了魔道巨頭的所在,並展開了一場驚心動魄的決戰。在決戰中,魏無羨不僅解決了藍曦臣之死的謎團,也發現了自己所受的冤屈,最終與衆道友一起打敗了魔道巨頭,恢復了自己的名譽和江湖地位。